close

鄰座的女老師(30歲  教國文)    桌上的筆電  終日開機 且螢幕也是開著的

大部分的時間(95%以上吧)都是沒在使用   就只是讓他螢幕保護程式跑呀跑的

今天我鼓起勇氣 開口問了

I:  請問OOO為什麼你的電腦螢幕都一直開著?

女老師:     幹嘛?!    節能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思索了10秒)   因為我要用呀!!        

I:   要不要把他設定成幾分鐘不使用就自動關閉螢幕 

女老師:   休眠嗎??

   不是休眠   要用的時候   動一動滑鼠就立刻可以用了(類似螢幕保護程式)

女老師:   我不在乎這個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無言+心寒     為人師表   尚且如此

 

以我的做法

離開30分鐘內會回來  就手動關閉螢幕電源 (NB  Fn+F6 )

超過30分鐘就休眠   (屬於一種關機狀態(關機 /休眠/ 睡眠)     當我按下電源按鈕時: 休眠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ka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